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九十一次常务会议 要求紧盯重点 以钉钉子精神 抓好工作落实
  • 2021-02-05 11:2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 2月4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九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总体方案》及《落实与省“十四五”专项规划对接责任分工方案-专项方案一》等8个专项方案和《关于进一步落实“五个一”制度和做好“三个监测”要求的通知》、“民情地图”在全市的推广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汕尾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汕尾市招商引资工作流程(修订版)》《汕尾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草案)》《2020年度汕尾市环境保护责任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实施方案》《汕尾市主要河道采砂规划(2021-2025年)》《汕尾市区自来水价格简化分类改革方案》《关于建设汕尾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汕尾分院)的合作协议》《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合作协议》《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汕尾市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汕尾市民服务广场市级政务服务大厅购买窗口服务实施方案》《广东省政务大数据中心汕尾节点财政资金使用分配方案》《广东省“数字政府”政务云平台汕尾节点资金分配方案》,以及关于汕尾理工学院周边道路市政工程项目实施代建的问题;通报我市创建“无证明城市”进展督查、我市2019年度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情况。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紧盯今年重点任务,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工作项目化、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标准,自我加压,制定详细的任务推进清单,细化措施内容指标,实现闭环推进。要扎实开展“深调研”工作,严格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总结等工作机制,及时分析研判形势,强化工作督查督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汕尾“民情地图”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全面动员推广应用,强化组织保障、技术保障、机制保障,搭建好体制机制架构,进一步研究解决当前存在问题,不断画实画细“民情地图”,夯实应用基础。要加强系统培训,提高基层干部应知应会能力,把“民情地图”工作作为干部述职和考核的必备内容,提升基层干部明情况、调纠纷、办实事、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我市“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以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为重点,以督查为路径,动员各地各单位加快进度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宣传指引,加大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和告知承诺制推行力度,全面深化“减证便民”。要加强自检自查,加强统筹谋划,统一规范线上线下事项清单、办事指南,把数据治理工作做在前,把好安全关口,提高数据质量,为数据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叶健德、余红、林军、石磊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