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九十次常务会议
  • 2021-01-21 10:4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20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九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汕尾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汕尾市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规章制定计划(草案)》《汕尾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0-2035年)》《政府工作报告》《汕尾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指标(方案)》《汕尾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汕尾市积极争取“十四五”规划中央预算内投资工作方案》《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汕尾市区内涝治理工作方案》《省财政2021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预算资金分配方案》《汕尾市市级 2020-2022年中期财政规划》和关于汕尾市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问题、关于2021年预算草案的问题、关于2021年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初步方案的问题、关于2020年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的问题、关于2015-2017年度港澳流动渔船油补结余资金统筹使用的问题、关于2019年度汕尾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项补助资金项目的问题、关于2021年度中央就业补助资金和省级促进就业创业发展专项资金分配方案的问题、关于2020年补齐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奖补资金(基础性补助和工作奖励)安排方案的问题等议题,通报了我市推动信用应用场景建设情况。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汕尾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健全完善职责体系,明确工作责任,整合各方力量,抓好抓实日常防火和管理工作;要强化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和培训演练,打造专业化队伍,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为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汕尾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0-2035年)》对于我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研究完善规划,使其与汕尾国土空间规划、产业结构、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认真压实工作职责,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将我市建设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安排,围绕本地区本部门发展目标、工作重点,认真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脉络清晰、贴合实际。要精心梳理筛选2021年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一批全市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确保民生实事实实在在服务人民。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余红、林军、石磊出席会议。

记者:林一秀/文 孙实/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