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八十八次常务会议要求真抓实干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2021-01-08 11:4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林一秀)1月7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八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审议了关于《汕尾市创建“无证明城市”验收评估工作方案》《汕尾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草案)》《汕尾市节约用水奖励办法》《汕尾市城市供用水管理办法》《汕尾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汕尾市非常规水资源管理办法》《汕尾市关于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汕尾市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汕尾市公立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价格方案》《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黑烟车上路行驶的通告》《汕尾市深化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汕尾市推行“湾长制”工作方案》《关于省道 S241线汕尾城区段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珠东快速城区段)建设的通告》等议题;通报了去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落实“网格化”管理,深入排查森林防火、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真抓实干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强化信息化手段支撑,在推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技术共享上下力气,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执行水资源管理办法,明确奖惩措施,加强城市节约用水管理,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加大《汕尾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草案)》《汕尾市节约用水奖励办法》等多个办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群众节水意识和节水积极性;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做好城市供用水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我市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形成推进工作机制,加强督办考评和基层调研,积极开展相关社会活动,营造促进家政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余红、林军、石磊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