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八十七次常务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 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 2020-12-23 10: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22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八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新增债券资金支出及专项债项目建设进度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汕尾市人民政府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支持与服务汕尾市融湾强带、乡村振兴合作协议》《汕尾市人民政府  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汕尾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汕尾市贯彻落实〈广东省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办法(试行)〉实施细则》《汕尾市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规定》《汕尾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20年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补助资金(直达资金)分配方案的问题、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另择址建设的问题、做好我市村(社区)“两委”干部有关事项的问题、2020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分配方案的问题、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高端车载及智能终端显示屏生产线贷款贴息项目计划的问题、明确续签厦深铁路捷运化列车开行协议有关意见的问题等议题,书面传达学习《汕尾海防委员会工作规则》《汕尾市海防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汕尾市海防会议制度(试行)》等工作制度。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进政府新增债券资金支出以及专项债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担起主体责任,针对项目逐一制定明确的推进目标和推进计划,加快政府新增债券资金支出以及专项债项目建设工作;要齐抓共管,强化沟通协调,积极研究解决资金使用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堵点难点,落实定期通报制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平安是发展的根基”的思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定期通报工作进度,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为乡村振兴打牢安全基础。要认真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紧盯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和精准治理,全面加强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制定《汕尾市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规定》《汕尾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和《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工作的通知》,将有力推动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从细节入手,聚焦落实“八个便利化”,强化后续监管工作,及时分析解决企业关注的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实现利民利企。

自动转存图片

  市领导林少文、余红、石磊出席会议。

  记者:林一秀/文、孙实/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