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八十六次常务会议 听取“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 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 2020-12-10 11:0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9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八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事项和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政府新增债券及中央直达资金等使用情况的汇报。通报我市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压减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我市证明材料取消清单落地进度情况,2020 年1至10月全市5G发展工作情况,全市2021 年度省级涉农领域预备项目资金申报情况,我市储备补充耕地整改工作情况等。审议了关于《汕尾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汕尾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汕尾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汕尾市促进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发展奖励办法(试行)》《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汕尾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汕尾市2020 年学前教育“5080”攻坚整改工作方案》《汕尾市关于深入推进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行政权力事项压减工作是我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强县放权决策部署的必要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推进和完善权力清单制度,促进我市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强化上下协同,认真落实责任,确保职权有序衔接;加强后续监督监管和宣传引导,对于出台的各项“放管服”改革政策和措施进行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统筹统揽和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梳理权责清单、更新办事指南,把简政放权的工作落在实处,为我市良好政务环境的营造提供坚强有力的基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结合《汕尾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健全完善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军队应急力量为突击、专业应急力量为协同、社会应急力量为辅助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按照就近调配、快速行动、有序救援的原则加强应急救援力量,打造应急救援尖刀和拳头力量。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培训测试,通过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知晓度,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的重要性,聚焦高质量、聚焦竞争力、聚焦现代化,科学谋划教育发展,强化要素保障,精准补齐教育基础短板,着力打造高素质校长队伍、引进留住优质师资,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提升教育质量、优化教育环境,走出符合汕尾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教育路子。


  市领导林少文、石磊出席会议。

  记者:林一秀/文、孙实/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