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八十四次常务会议要求聚焦“八个便利化” 加快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建设
  • 2020-11-21 11:5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林一秀)11月20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八十四次常务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方案》《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一批涉及机构改革的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汕尾市进一步做好粤商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方案》《关于2019年汕尾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与汕尾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合资公司的工作方案》、关于汕尾投控受让粤科财信基金份额的问题、《汕尾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方案》《汕尾市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汕尾市农村宅基地和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汕尾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情况报告》《汕尾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实施方案》、关于市级2020年回收资金安排计划的问题及有关经费等议题;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全市数字政府改革和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建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情况、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压实工作责任,安排专人具体抓、专门抓、长期抓,强化教育督导,切实把爱国主义教育做细做实做长;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健全爱国主义教育长效机制,使爱国主义成为全市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聚焦“六清”“六建”,大力推动行业管理等重点工作,结合黑恶犯罪典型案例堵塞漏洞,健全完善常治长效机制,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落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联动,配合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扫黑除恶工作任务,为明年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重视全市数字政府改革和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建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从企业和群众的感受入手,聚焦“八个便利化”,认真研究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强化数字政府相关产品的推广应用,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要压实责任,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推广粤商通平台,及时协调存在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和平台用户体验,促进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化,确保按时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已编辑图片


  市领导林少文、林军、石磊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