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 2020-10-30 11:2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黄铭标)10月29日下午,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汕尾市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三年实施计划》《汕尾市突发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汕尾市第一批证明材料取消清单、《汕尾市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若干措施》《汕尾市关于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工作任务的实施方案》、汕尾市2020年省科技专项资金(“大专项+任务清单”)项目出库计划的问题、《汕尾市大病保险实施方案(2021-2023 年) 》《关于调整医保住院报销标准的通知》《汕尾市关于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汕尾市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工作方案》《行政工作运转监测亮牌结果运用工作方案》《汕尾市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关于加强镇(街道)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工作方案》《汕尾市城区燃油公交车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乘车优惠补贴方案(2020 年修订)》、有关经费问题十五个议题。

  会议强调,要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建设,健全体制机制,把实施计划细则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任务,明确责任,做到“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管安全就要管消防”;各级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联动配合,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处置能力。要定期开展专项督办、检查,推动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要完善投入机制,完善消防设施保障,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和预案演练,着力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防范能力。要动员社会力量,加强社会宣传,提升社会消防安全观念,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推进“减证便民”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认真研究,压实责任,主动对接,齐心协力,按照“法无规定一律取消”原则落实工作;要从群众和企业的角度出发,开通网络渠道、电话热线接受群众、企业监督,充分运用电子签名、电子证照等方法手段全方位依法科学推进“减证便民”。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余红、林军、石磊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