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八十次常务会议
  • 2020-10-24 11:1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晓铭)10月23日下午,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八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汕尾市关于加快全产业链创新发展推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方位提质的实施意见》《汕尾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整合和业务拓展实施方案》及子方案、《汕尾市港务管理局改制及下属三家企业重组方案》和企业职工安置方案、《汕尾市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2020-2022年)实施方案》《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建设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汕尾专区的实施方案》《汕尾市2020年促进消费工作方案》《汕尾市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汕尾市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推进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等14个议题。

  会议强调,加快我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产业链创新发展、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全方位提质,对我市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打造岭南优势产业大园区和大品牌、形成若干个十亿产值、具有一定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园集群有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精心谋划园区规划设计工作,进一步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明确园区功能定位,优化产业布局,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土地、人才、资金等保障工作,确保园区建设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事关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实事。要强化农产品电子商务的规范化管理,加快农产品品牌化、标准化建设;要强化平台支撑,加大对农村电商支持力度,特别是在税收、人才引进、融资等方面,做到政策保障到位,为农村电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领导叶健德、石磊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