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七十九次常务会议
  • 2020-10-17 11:4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 10月16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七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动“三旧”改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汕尾市冷链发展布局规划指引》《汕尾市人民政府 广东省气象局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合作备忘录(2020-2025年)》《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生猪和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推进屠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汕尾市碧道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5年)》等18个议题。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三旧”改造,是我市深入实现用地节约集约、空间布局合理、产业结构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公共配套完善、城市形态提升、生态文明和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要认真研究完善实施意见,结合城市景观、城市安全、城市效益综合考虑,积极学习其他地市先进经验,根据汕尾实际,努力探索实现区域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途径,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微改造”,解决好城市景观、生活污水、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问题,积极出台鼓励性政策,激发各方参与改造热情,引导企业往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路上走,优化城市产业布局,推动城市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生猪和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推进屠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助于明确监管职责,推动实现生猪产业养殖环节、流通环节、屠宰环节的转型升级,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要从生猪源头、执法监管、监管手段上下功夫,把好生猪产品进入市场关口,抓好全链条、各环节的衔接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以务实有效措施抓好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我加压,强化部门联动,结合各地实际,因地制宜打造碧道网络,加强项目化运作,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整合各方资源,构建党政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按照时间节点,齐心协力加快推进碧道建设。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余红、林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