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 2020-09-04 10:3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林一秀)9月3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汕尾市“明珠数谷”大数据产业园发展规划》《以 PPP 模式和专项债资金分期推进汕尾市区供水节水改造工程(公平水库-汕尾管道输水工程)工作方案》《汕尾市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汕尾市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1年度省级涉农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申报的工作方案》,审议了关于调整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预算的问题、汕尾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中广核新能源港口投资(陆丰)有限公司的问题、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经费的问题、省 2019 年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评价资金分配方案的问题,听取全市电网规划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通报更好发挥金融支持汕尾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的调研报告和市政府有关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批示上会议题落实情况、公文处理退件情况。会议还审议了有关经费问题。

  会议强调,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同时关系着汕尾的未来发展,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按照《汕尾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职能,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定时通报工作进展,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困难,提升规划编制的专业性、规范性,强化与上级部门对接协调,加强工作督查督办,着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会议要求,要发布宣传《汕尾市“明珠数谷”大数据产业园发展规划》,提高公众对大数据产业园的知晓度,推进企业、产业引进园区;强化资源整合,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发展,提升园区产业效益;加强要素资源保障,有效发挥电力、土地等资源优势,落实好财税政策扶持,同时建立工作专班,定期总结工作进展,推动产业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对做好金融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深度调研、剖析问题,针对我市金融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拿出硬招、实招,形成相关工作推进计划,不断深化绿色金融、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强化金融监管,创新多元化金融发展模式,持续优化金融环境秩序,推动金融更好服务汕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庆新、林少文、叶健德、余红、林军、石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