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七十六次常务会议
  • 2020-08-28 14:5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林一秀) 8月27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七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汕尾市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实施意见》《汕尾市城市绿线管理图则(2017-2020)》《汕尾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考核办法》《汕尾市2030年前接受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规划》《汕尾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防贫保”商业保险方案》《汕尾市品清湖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调整方案》《汕尾市人民政府 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汕尾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设立方案》、2020年第4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额度分配及有关事项的问题及有关经费问题等议题,通报汕尾市2020年1至7月省、市十件民生实事支出进度情况和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近期推进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要完善《汕尾市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实施意见》,打造高质量仲裁人才队伍,下大力度推进仲裁机制、架构建设,全面提高仲裁办案质量和效率,提高仲裁公信力,同时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仲裁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工作,依照工作规划,压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责任,明确任务清单和时间要求,加强评估督查,上下联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要认真研究,梳理破解学前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发展障碍,重视师资人才培养,创新用人机制,保障教师待遇,短平快推动师资紧缺等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分解重点任务,加强工作检查督导,真抓实干推动《汕尾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围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理等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着力提升我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要健全完善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机制,努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要充分认识到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防贫保”商业保险是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考虑,科学严谨细致做好基础数据核准等工作,依法依规进一步明确相关合同条款,全力把好事办好。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余红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