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七十三次常务会议
  • 2020-07-31 09:3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7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七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汕尾市人民政府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推动浙江省“三农”经验落地汕尾合作框架协议》《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方案》《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督查方案的通知》《汕尾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工作安排》《汕尾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方案》《汕尾市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综合治理三年目标任务及台账》《关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公园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方案》《汕尾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优化升级建设方案》等17个议题。

  会议要求,要对标浙江省先进经验,契合当前国家、省、市农业农村政策,以目标为导向,就健全机制体制、发展农村电商、加强农村自然灾害防治、推进雨污分流和垃圾分类等方面,进一步深入研究,梳理完善合作框架协议,确保框架协议目标清晰、结果清晰、路径清晰、效果清晰,推动浙江省“三农”经验落地汕尾,促进汕尾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及早布局,剖析目标,结合农村一系列综合改革,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农机化专业合作社等经营性主体,加强宣传引导,加快农业机械化示范推广应用,促进我市农业产业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强督查督导,建立通报机制,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形成群众积极参与、配合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完成今年整治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信用体系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治理、塑造政府形象的重要手段。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公共信用数据库,加强与社会主体的外部互联互通和数据汇集,大力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在拓展平台渠道、应用场景建设上下足功夫,推动更多的便民惠企信用应用落地,进一步开放信用数据,推动信用分类分级监管,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市领导林少文、余红、林军、石磊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