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 2020-07-17 10:1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一秀)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压减工作的通知》《汕尾市2020年政务服务优化工作实施方案》《汕尾市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实施方案》《汕尾市安全生产治理提升工作方案》《推进企业投资项目落地便利化实施方案》《汕尾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汕尾市医疗救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中共汕尾市委 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议题;会议还通报了我市上级财政转移支付和补助类资金使用情况、1-6月份行政工作运转监测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行政权力事项压减工作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核心工作,是加快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项目双进”会战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三大行动”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锁住重点、扛起责任,对照法律规定要求做好事项清理工作,有序推进压减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权责清单和办事指南,切实提高行政效率;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各司其职、统筹推进工作落实;要深入跟踪调研,强化基层管理,加大媒体监督力度,杜绝基层干部恋权,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清问题,积极推动外贸产业多元化,不断挖掘推介传统外贸产业;要对症下药,根据行业类别细化支持服务措施,进一步完善《汕尾市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实施方案》;要坚持创新,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平台搭建,研究推进跨境电商等工作,为外贸发展创环境、找路子,同时要做好“店小二”服务,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力促外贸稳定增长。各地各部门要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围绕《汕尾市安全生产治理提升工作方案》,按照部门责任分工,下大决心、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守好安全底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汕尾市医疗救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基础保障,提升群众知晓度,让群众享受政策福利。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余红、李世华、林军、陈德忠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