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 2020-04-04 12:3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林一秀) 4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0年度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报表加盖政府公章的问题、汕尾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经费的问题、《汕尾市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规章制定计划的通知(草案)》,听取市工信局关于规下工业企业发展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和市工信局关于市政府、各县(市、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重点企业联络服务情况汇报,通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批示上会议题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重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建立考评问责机制,强化工作协同性,齐心协力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一个平台”,切实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从文化保护的角度,通过立法建立稀有剧种传承保护制度,同时要促进戏曲与旅游、文化等规划项目结合,发展汕尾地域特色文化,加强文化保护与传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通盘考虑,加强部门联动,围绕销售、维修等环节全力做好电动自行车管理立法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进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

  会议指出,我市先后制定出台的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为我市企业经营发展减轻了负担、争取了实惠,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肯定。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小微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调查摸清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要直面问题、真抓实干,认真研究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扶持意见,形成明确的目标任务、量化指标,加大对规下企业融资支持,用好相关业务平台,改善企业信贷环境,畅通企业财务信息,多管齐下有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明确企业入园计划,推动企业入园区,建设规下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强化园区配套服务,帮助企业建立供需对接渠道,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便利,推动形成规模效应;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有效解决企业投资审批、工程项目审批等核心问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余红、林军、陈德忠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