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 2019-09-30 14:5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善可 实习记者  林卓鑫)929日,市政府召开七届四十九次常务会议。受市长杨绪松委托,副市长林少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叶健德和副市长余红、李世华、蔡少华、林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提高我市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补助标准的问题,《汕尾市人民政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汕尾市国有企业2019年——2020年资产负债约束目标和措施的问题,申报我市20192020年度市、县级党委和政府拟设立表彰奖励项目的问题,《汕尾市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和《汕尾市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行动方案》,《汕尾市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级与县级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修订《汕尾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对省、市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补助整治经费的问题等议题。会议还听取了国庆特别防护期安全防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关于《汕尾市人民政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战略合作协议》,要充分利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先进农业科技力量,推动我市农业在科学技术、品种引进、人才科技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补齐我市农业发展的“短板”和“弱项”,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技术人才支撑。关于《汕尾市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政府履行学前教育职责;要补齐学前教育短板,促进各类幼儿园健康发展;要完善管理机制,强化幼儿园质量监管。  

就做好国庆特别防护期安全防护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一要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政治责任;二要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三要紧紧抓住重点行业领域不放松;四要毫不放松抓好防灾减灾工作;五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