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一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17-01-16 15:51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6日,市长杨绪松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一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有关事项。现纪要如下:

会议首先宣布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分工,并对新一届市政府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两立两提”。政务要立规,要坚决服从市委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思想统一在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上,在市人大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下,在市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做好抓落实的工作,在抓落实中创新和突破;标准要立新,要着力提高汕尾政府系统的工作标准、政策标准,千方百计地建立新的更高标准,进一步学习借鉴广州、深圳、珠三角的经验和标准,逐步按照广标、深标、珠标,提高办事效率、政策措施、运行机制等标准;工作要提速,要坚决克服工作慢吞吞、行动迟缓、按部就班的现象,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审批制度改革,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全面推行权责清单、负面清单,进一步提高行政办事效率;落实要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着力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的落实工作,要解放思想、富于创新、敢于突破抓落实,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抓落实,要为民务实、勤政廉洁抓落实。二是要责权统一。班子成员要有职有权地工作,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和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要进一步加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一旦做出决策,必须统一思想、坚决落实;要实行部门主体责任制,进一步划清、落实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的责任。三是要团结协作。市政府各位领导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政府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平时多交流、工作多沟通、遇事多商量,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补台,齐心协力,共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要科学决策。要充分做好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事项会前准备工作,进一步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完善科学决策程序,充分地会商、协商,严格征求各方意见、合法性审查、稳定风险评估等程序,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各责任单位要坚决执行常务会通过的各项决策,主要领导要负起责任亲自抓好,并把任务分解到人,确保决策事项落实到位。会议还对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任务提出了要求,市政府准备召开一次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各位分管领导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按照分管职责范围,对报告的目标和任务进行认真分解,明确责任,逐项落实,确保新一届政府,特别是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关于《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汕尾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的批复》

二、关于发放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14和2015年度绩效考核奖金的问题

三、关于《汕尾市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方案》

四、关于《汕尾市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

五、关于调整汕尾高新区红草园区工业企业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标准的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安全生产摆在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有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落实责任,做到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起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做到激发活力、科学监管。尽快出台我市的配套措施,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解决好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坚持依法治理,做到措施有力、防范到位。切实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汕尾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现代化滨海城市和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六、有关经费问题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有关经费问题的汇报,会议讨论并同意市财政局有关经费问题的意见。

(一)关于拨付汕尾市2015年度第二批次城市建设用地项目(火车站片区三期)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资金的问题

(二)关于拨给市政府办公大楼室内修缮经费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