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公告 > 部门公告
分享到:
中高考在即 公安业务区开辟考生办证“绿色通道”
  • 2023-06-01 17: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中高考在即,为确保中高考考生身份证首次申领、到期或损坏换领、丢失补领能够第一时间办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业务区为市区中高考学生开辟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

  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加急制发

  即日起,公安业务区采取优先办、加急办等方式,为考生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优先受理、加急上报制发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确保特事特办、急证急办。

  中高考考生如遇身份证件到期、遗失等情况,可带好相关证明至公安业务区,与工作人员说明身份和情况后,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安排受理,加急补办考生身份证。

  公安业务区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周六上午9:00至12:00。

  临时身份证办理立等可取仅本市居民

  如在临考前丢失身份证,可前往公安业务区办理身份证丢失补办手续,并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对审核无误的当场受理、立等可取。

  办证手续及注意事项

  首次申领:年满16周岁考生,需交验居民户口簿;未满16周岁考生,应当由监护人陪同办理,交验居民户口簿,另需核验监护关系凭证(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等能够体现监护关系的有效凭证之一)及相片回执。

  期满或损坏换领:需携带本人旧的居民身份证及相片回执。

  丢失补领:需携带本人户口簿及相片回执。

  照相提示:照相时须着深色有领或圆领上衣,不得着制式服装或浅色上衣;勿化浓妆、佩戴首饰、染过于鲜艳的发色、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或偏光框架眼镜

  警方提醒

  考试临近,广大考生要及时检查自己的身份证是否丢失或过期。如需办理,请及时到公安机关申请,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证件,防止丢失。

  汕尾市公安局

  2023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