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公告 > 部门公告
分享到:
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一期)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
  • 2022-05-19 22: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一、项目名称及概况

  1.项目名称: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一期)建设项目

  2.建设单位: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

  3.项目概要:

  (1)项目选址。项目位于陆丰市碣石镇后埔村碣田公路西北侧,实验室中心地理坐标为E115°49ˊ49.139˝、N22°45ˊ49.806˝。西距汕尾市73km,西北距陆丰市25km,北距碣石镇8km。项目东面为荒地,南面隔碣石公路为荒地,西面为荒地,北面为荒地。2号风电站场、7号风电站场周边为林地。2号及7号线路沿道路敷设。

  根据陆丰市自然资源局《关于陆丰市2021年度第一批次城镇建设用地规划要点》,本项目实验中心所在地块已规划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科研用地)。

  (2)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规划建设系列大型科研基础设施,以满足海上风电领域和以海上风电为核心的多能互补领域发展的前沿科学问题、“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关键装备的应用研究开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含升压站):占地84700平方米,子项包括柔性直流实验室、电气楼(升压站)、无功补偿室、维修车间/物资库房、储能楼、氢能综合利用实验室、海洋工程深水实验室、高处作业训练塔筒等。

  风电2号站点、7号站点及其电缆:2台风力发电机组(2#、7#),2#、7#风电站场占地面积分别为1601平方米、1598平方米。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为15MW,总装机容量为30MW。发电经地埋集电线路(线路总长为2.2km)接入新建实验室内110kV升压站。

  (3)项目建设期和投资估算。汕尾分中心建设采取“一次规划,分阶段实施”的建设方式,近期规划的基础设施计划5年内建成。项目总投资3999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万元。本项目资金来源于政府拨款。

  根据国家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文件要求,为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预防和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矛盾,受委托,由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特设本次公告,以深入、全面、真实了解社会各界对本项目的意见及建议。

  二、承担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咨询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咨询机构: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江晓路宝成街10号A座1801室

  联系人:王东升           

  电话:15360588980            

  传真:020-84051161         

  邮箱:gzbuffet@126.com

  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对项目风险调查、风险识别的过程和方式方法进行评估;

  2.对项目建设和运营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评估;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进行评估;

  4.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防范化解的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事项:

  (1)本项目对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影响;

  (2)项目用地对附近居民个人或家庭自身利益的影响;

  (3)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安全风险对相关群体的影响;

  (4)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环境风险对相关群体的影响;

  (5)对本项目的态度;

  (6)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上述项目单位和咨询机构提出自己的意见。

  3.截止日期:本公告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2022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