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我市2021年第四季度4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张晓强逯峰李耿坚杨扬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 2021-12-14 11:3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13日,我市举行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致辞。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中央商务区品清湖片区基础项目(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汕尾品清湖南岸段工程)和汕尾市海滨大道东段工程项目连接处现场。第四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项目47个,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和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04亿元。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补齐民生短板,为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11214113721.jpg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纵深推进项目“双进”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并通过每季度举办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不断兴起项目开工投建热潮,累计集中开工项目219个,总投资额1162.3亿元。今年市重点项目347个,年度计划投资486亿元,截至11月份,完成投资55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214114029.jpg

  开工仪式现场。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李希对汕尾工作的指示要求,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不能歇”的紧迫感,攻坚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大明年项目谋划和储备,树立“链群”招商思维,想在前谋在前,重点围绕“5+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强链补链”,致力引进一批“大好高”产业项目,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狠抓项目推进,落实“1+5+X”工作协调机制,强化节点管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堵点卡点问题,推动签约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聚焦企业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纵深推进“数字政府”改革,提高“店小二”服务水平,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破除要素瓶颈制约,着力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升级版”,让企业办事、项目落地更加省心、省力、省时、省钱。

  市领导李耿坚、杨扬、陈德忠、周小壮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开工仪式。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活动。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