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我市各地第四季度重点项目一览
  • 2021-12-14 11:0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城区: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55亿元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张文滨)12月13日,城区第四季度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4.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00万元。

  据悉,城区此次开工项目中,民生保障项目有3项,分别为汕尾市城区尖山水库扩容改造工程、汕尾市城区引西灌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汕尾市城区五宗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城市建设类项目有3项,分别为汕尾市市民服务广场配套功能提升项目、汕尾市城区东涌镇东线花果原乡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和红草镇海堤路、白鹭岛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

  陆丰:1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74.9亿元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李济超 通讯员  张春鹏)12月13日,陆丰市第四季度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4.9亿元。

  据悉,陆丰市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9.08亿元;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149.2亿元;民生保障项目1个,总投资8.21亿元;城市建设项目3个,总投资8.4亿元。

  其中,有总投资额1.3842亿元的陆丰市甲港公路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1652万元的陆丰市2021年农村公路单改双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4亿元的陆丰市碣石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广东供销天业(陆丰)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30亿元的远景能源零碳产业园基地项目、总投资8.215亿万元的陆丰市高级技工学校新建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诺思特存储芯片产业基地项目等。

  海丰:1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7.1亿元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笳荣)12月13日, 海丰县第四季度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亿元。

  该县此次开工项目有基础设施类项目1个,为海丰县可塘镇长桥工业园区配套基础建设项目;产业类项目9个,为广东丝苗米(汕尾)产业园建设项目、广东供销天业(海丰)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广东新供销天润海丰粮食仓储冷藏物流基地项目、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海城镇莲花山景区综合消费体验项目等;民生保障类项目1个,为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卫生学校建设项目;城市建设类项目 2个,分别为海丰县梅陇镇镇区基础设施升级项目和海丰县赤坑镇犁头尖机电排涝工程。

  而作为本次集中开工海丰县分会场场址的时尚美都(一期)项目,将以广州好迪集团为龙头,拟引进各类轻工业美妆企业20家,构建“一核三区”(化妆品产业核心区,产业服务区、旅游休闲区和创意体验区)的空间布局,以产业为核心,融文化、旅游、商业等多功能为一体,着力打造以美妆生产为主导的全产业链,预计建成后年产值约60亿元,实现税收10亿元。

  陆河: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5.08亿元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广凭)12月13日,陆河县第四季度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08亿元,主要涉及教育、文化、水利、工业制造等领域。

  该县5个开工项目分别为:一是陆河县第三中学(实验中学迁建)新建项目。该项目是陆河县教育局直属面向全县招生的全寄宿初级中学,办学规模 2400 人,拟设置 48 个教学班,总用地面积61.5亩,总建筑面积49771.76 平方米;二是陆河县青少年宫迁建工程。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是新建一栋地上三层青少年宫综合大楼、地下停车场及人防工程,并建设功能配套设备及道路、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三是陆河县南部三镇(河口、上护、新田)集中供水工程。该项目兴建过滤池、沉淀池、消毒池、清水池以及铺设输水管道等,日供水规模7万立方米;四是陆河富正电子生产基地。该项目投资2亿元,主要生产LED背光源及液晶显示模组;五是陆河华南环保建筑装饰部品部件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主要生产铝合金门窗、防变形胶合板、幕墙,建成后预计年产铝合金门窗40万平方米、幕墙5万平方米、防变形胶合板3万立方米,总产值3.81亿元。

  红海湾: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亿多元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志鹏 通讯员  黄小斯)12月13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亿多元。

  开发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2个。其中,红海湾白沙湖堤围改造加固工程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500万元,主要建设堤围迎水面抛石加固1.6千米,建设碧海观鸟区、红林科普区、海堤漫步区、鱼塘风光区4个分区以及碧道5千米等,计划于2022年5月竣工。该项目完工后将巩固提升防洪潮体系,并让白沙湖堤围具备碧道、景观、休闲等功能,提升美化沿线环境,为群众提供亲水游憩、健身休闲的公共开敞空间,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游憩系统。

  侨区: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6亿元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彭伟栋)12月13日,华侨管理区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数字经济总部园区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10.6亿元。

  该项目以“汕尾市数字结算总部”技术平台为依托,将打造数字化智慧产业新城,赋能园区企业,为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保障。项目按“一区四中心”模式进行规划,即产业数字供应链结算中心、数字智慧生活体验中心、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中心、商务配套服务中心,构建一园区多集群产业布局。建设起止年限为2021年至2026年,今年计划完成设计方案、勘察、开工等工作,计划完成投资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