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大会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公益捐赠项目5个总金额5.6亿元 48个重点项目签约投资额1296.09亿元
  • 2021-11-21 10:3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钟佳韦)11月20日举办的第二届汕尾发展大会上,现场举行公益事业捐赠、人才项目、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签约公益捐赠项目5个、总金额5.6亿元,重点投资项目48个、总投资额1296.09亿元。

  据悉,此次大会进行公益捐赠的项目有5项,总金额5.6亿元,涵盖文化、教育、交通、民生慈善、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领域。项目有:深圳市恒裕实业(集团)董事长龚俊龙捐赠3亿8千万元建设陆丰市甲子镇瀛江大道工程项目,深圳市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介平捐赠8000万元建设陆丰市甲子镇甲子文体广场项目等。签约的人才项目有:“国泰——华工大海洋健康食品联合研究中心”项目,(海丰)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合作协议,汕尾品清湖新区天熠——华工生物基新材料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在汉(武汉)教育部直属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协作组人才合作协议。

  据统计,本次发展大会共有48个重点投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投资总额为1296.09亿元。其中超百亿元的签约项目5个,超十亿元的21个。从产业类型看,一产项目2个,二产项目28个,三产项目18个,项目涵盖电子信息制造、大石化新材料、新能源、大美丽、智能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现代家居等“5 N”先进制造业;海洋渔业、现代农业等都市型精品农业;文旅康养、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科技研发等高端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

  重点投资项目签约分6批次进行。第一批签约项目有:深圳市宝忠诚实业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的红海湾海产品交易服务中心项目,江苏盐城市金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8亿元的陆河金铢电子科技项目等。

  第二批签约项目有:裕邦集团投资6亿元的红海湾裕邦国际大酒店项目,北京名仕度新材料科技院投资13.5亿元的汕尾高新区高强高模聚乙烯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等。

  第三批签约项目有:广州南沙区名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投资4.33亿元的红海湾名仕电子设备制造项目,广东田方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陆丰乌坎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等。

  第四批签约项目有:广东众汇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汕尾众汇高新科技软件研发服务项目,广州艾米生态人工智能农业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陆丰大米产业数字化品牌化转型升级项目等。

  第五批签约项目有:广东瑞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的汕尾高新区瑞辉大型冲压自动化装备制造项目,惠州恒达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海丰精密钢带项目等。

  第六批签约项目有:广东新供销天业冷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广东供销天业(海丰)冷链物流园项目,北海翰博士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的汕尾高新区柔性光电子显示器制造项目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