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调度视频会 抢抓进度强化攻坚 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 2021-08-03 10:5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8月2日,市政府召开2021 年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调度视频会,强调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长逯峰作讲话。

  据悉,经本年度第一次计划调整,我市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从年初300项增加为319项,项目总投资362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6.9亿元;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31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6.3%,超序时进度16.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14个百分点。我市列入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57项,项目总投资约15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12.2亿元;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3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5.7%,超序时进度15.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16.8个百分点。

  逯峰要求,要抢抓进度、强化攻坚,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压实责任,鼓足干劲,克服畏难情绪,算好账、盘活资源,增强项目谋划能力,认真研究吃透,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各项政策,找准契合点,明确着力点,努力用好用活政策措施,抓紧抓实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1+5+X”工作协调机制,着力打通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加快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各县(市、区)和项目单位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狠抓施工关键节点,科学合理调配各种生产要素,优化施工组织,做好施工调度,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对工程量基本完成的项目,要尽快完善有关手续,督促项目单位竣工验收,打通项目达产“最后一公里”,力促项目早日投产投用;扎实做好要素保障,强化“店小二”服务理念,加强项目跟踪服务、难题协调,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最优环境。要直面问题、加强统筹,全力以赴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要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完善“1+5+X”工作协调机制,落实“一个项目一对策、 一个专班、一线办公、一张倒排工期表、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定期督查调度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时按质完成。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