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我市两大教育重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预计今年9月均可如期开学投用
  • 2021-05-04 12:4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 实习记者 陈思明) “五一”假期前,记者走访备受市民关注的我市两大教育重点工程——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原汕尾理工学院)和汕尾市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建设现场,但见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据了解,这两个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均能在今年9月如期开学。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

  5月初进入大面积装修阶段

  今年1月,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尚在筹建中的汕尾理工学院整体转设为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我市本科院校建设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3月底,省教育厅发布公示,拟安排27300万元支持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建设,推动该校区2021年秋季正式招生。

  如今离开学只剩120天左右时间,该项目进展如何?

  4月28日,记者走进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轰隆隆的机器声接连不断在工地响起,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只见一栋栋楼房建筑矗立眼前,校区初具规模。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生产经理廖文剑介绍道,当前整体工程约已完成合同量的50%,9月份前将完成学校一期前期启动区建设,届时开学先启用南大门迎接新同学。项目建设正处于大干快上、如火如荼阶段,现场作业人员接近1200人,为确保前期启动区如期交付使用,满足2021年招生规模需求,到5、6月份会达到用工高峰,约有1800人到场作业。

  该校区目前已完成前期启动区宿舍、食堂、教学楼等所有交付楼的主体施工,已有3栋宿舍楼、1栋食堂、1栋教学楼封顶,2栋宿舍、2栋教学楼将于“五一”假期后封顶。室内装修工作已于4月开始,5月初将进入大面积装修作业阶段。此外,园林景观也开始穿插作业。前期启动区计划在7月底完成交付,确保9月前投用,后期启动区将继续建设,而非启动区则计划于2022年交付使用。

  据了解,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首期计划拟招本科生600人,拟开设网络工程(职业教育)等7个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前期已开展六批师资招聘,共招聘209人,目前已办理入职报到手续80人。今年3月31日,华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发布汕尾校区专任教师招聘公告,开始招聘教育学、心理学等12个学科专任教师,为9月开学构建强大的师资团队。

  汕尾市高级技工学校:

  计划七八月份整体搬迁

  位于城区工业大道西段北侧的汕尾市高级技工学校项目,是汕尾市高级技工学校的新校区,属省市共建重点项目,将打造成为全省现代化技工教育示范基地、产业工人培养基地和广东产业技能硅谷,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技能人才支撑。

  

  建设中的汕尾市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

  4月28日,记者来到汕尾市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项目现场看到,校内多栋建筑外立面施工基本完成,工人们来来往往忙碌着,园林绿化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校园风貌初显。

  据了解,汕尾市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项目分两期规划建设,一期规划占地面积464亩,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二期占地150亩,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一期建筑包括实训楼6栋、教学综合楼3栋、学生宿舍15栋、食堂2栋、图书馆1栋、活动中心1栋、体育馆1栋、双创中心1栋、教师公寓2栋,建成后能容纳在校生8000至10000人,年职业技能培训超过5000人。二期建设内容包括学生宿舍、公共教室、实验实习用房、大型报告厅、食堂、教师公寓、后勤楼、室外配套等基础设施,建成后将增加招生规模5000人。

  汕尾市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陈楚介绍,截至今年4月,一期工程32栋建筑单体土建已全部封顶,完成了90%室内装修,当前正在全力推进室外工程和园林绿化建设。将于6月份竣工并整体验收,其他配套建设也在同步推进,目前已完成了实训设备和学生生活设施采购,正逐步安装调试。学校按计划今年7、8月份整体搬迁,确保今年9月份正式开学。

  他还透露,今年该校将提前申报技师学院评审,办成汕尾技师学院,实现学校三年两级跳的跨越式发展,为我市贯彻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 邓良琼 实习记者 陈思明/文

  记者 黄奕锋/摄、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