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我市2021年第一季度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张晓强李耿坚杨扬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 2021-03-31 11:0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致辞。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同步举行了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主会场设在陆河比亚迪汽车综合试验场。当天全市集中开工重点建设项目38个,涵盖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和城市建设等领域,总投资约249.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112.3亿元。这批项目的开工将为我市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城市发展能级提升、基础设施完善、民生福祉增进、发展优势厚植注入强劲的动能。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李希对汕尾工作的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劲动力。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推进“双进双产”各项工作。要强化专班推进,完善项目要素保障机制、督查机制和考核机制,确保开工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紧盯项目抓进度促投产,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工作量。要紧盯机遇抓谋划抓储备,加强党中央、省委相关政策研究,争取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增动能、补短板、惠民生、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紧盯优质企业、优质项目开展招商,力争引进更多“大好高”项目,推动项目由量到质的提升。要坚持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打造“四个一流”的营商环境。

自动转存图片

  开工仪式主会场,多台挖掘机正在施工。

  市领导李耿坚、杨扬、叶健德、陈德忠、林军出席开工仪式。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 郑志聪/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