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广东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会议暨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系统谋划高位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2021-03-29 10:5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3月28日,广东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会议暨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肇庆举行。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有关地市和单位关于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存在问题。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谋划,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调度,优先保障用地用林用海用能需求,切实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改革攻坚,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并联审批”和“绿色通道”制度,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良好营商环境。要狠抓重大产业项目,围绕推进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推动产业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劲动力。

  会前举行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据了解,一季度全省各地共有128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3万亿元,将为我省扩大有效投资、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省领导林克庆、王曦、孙志洋参加有关活动。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陈德忠、林军等在汕尾分会场陆丰康佳半导体光电显示及终端项目现场参加活动。

  据悉,陆丰康佳全球半导体运营中心项目由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选址陆丰市东海经济开发区。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额25亿元,项目通过打造“科技+产业+园区”战略,以半导体核心零部件为牵引,引入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大规模的产业集群。该项目是我市接轨深圳、融入“双区”重大产业转移帮扶项目,已申报列入广东省“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及2021年广东省重点预备项目。项目满产后预计总产值50亿元/年,实现年税利1.2亿,预计解决3000余人就业,形成光电显示及智能终端产业园,将有力带动老区实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