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我市第四季度7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张晓强逯峰李耿坚杨扬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 2020-12-11 10: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已编辑图片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 )12月10日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长逯峰致辞。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同步举行了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主会场设在汕尾高新区泽浩电子信息产品研发及配套产业项目建设工地。当天全市集中开工重点建设项目73个,涵盖工业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和城市建设等领域,总投资约251.2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4个,总投资约135亿元,产业项目投资比重再创集中开工活动新高,将进一步促进我市产业结构优化、“3+2”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民生补短板,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已编辑图片

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郑志聪  摄

  全市奋战“三大行动”以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项目双进”工作持续发力,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市重点项目“盘子”不断壮大。今年我市累计集中开工项目256个,总投资额983.6亿元,全年新开工项目总投资额突破千亿元。1至11月,全市新引进超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0个,总投资达437.1亿元。首次汕尾发展大会签约重点投资项目33个,总投资1201.6亿元。经第四季度计划调整,2020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增至291项,年度投资计划482.6亿元,至11月实际已完成投资484.2亿元,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李希对汕尾工作的指示要求,聚精会神抓落实。要抢抓机遇、起而行之,持续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坚持把“项目双进”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有力抓手,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支点,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贡献更多汕尾力量。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把握机遇谋项目、扩大开放招项目、立足优势引项目、科学规划上项目、齐心协力抓项目,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优先保障和倾斜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店小二”服务,加快突破项目建设要素瓶颈制约,为项目落地“清障拔钉”。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抓住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投用)、早见效。各地各级要聚焦“四个一流”,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牵引“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真正让企业在汕投资兴业更舒心、更省心、更安心、更放心。

  市领导李耿坚、杨扬、余锡群、林少文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