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市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专项债券未开工项目推进会
  • 2020-11-30 17: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加快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拉动我市有效投资,2020年11月25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专项债券未开工项目推进会,会议由余振光副秘书长主持。市直和相关县(市、区)项目业主单位负责同志、县(市、区)发展改革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李永坚对21个专项债券未开工项目情况进行通报。李永坚指出,11月4月市政府专题会议以来,各地各单位按照梳理的21个未开工项目的四种类型,倒排项目建设工期,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部分专项债券未开工项目取得一些进展。截至11月19日,新增2个项目进入勘察、设计阶段;3个项目进入工程招标阶段;2个项目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近期可施工建设。李永坚要求,各项目业主单位要结合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分析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细化工作计划,争取尽快完成今年底开工建设任务。

  会上,各项目业主单位结合项目最近进展,认真研究项目建设情况。经过对21个项目的逐一分析梳理,确定有7个项目可以在11月底施工建设,9个项目可以在12月底施工建设,5个项目难以完成今年年底开工建设任务。

  余振光副秘书长根据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业务学习,要熟悉项目前期工作流程,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各项前期工作,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二是年底前可以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参会人员要把项目情况向主要领导汇报,要采取有效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倒排工期,层层传导压力,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各项目单位要将工作计划于11月27日报市发展和改革局。三是今年底前不能开工建设项目单位要列明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分析深层次原因,提出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将汇总情况于11月27日报市发展和改革局。四是从11月30日开始,市政府将对未开工项目开展督察督办,市发展改革局要对项目情况进行每周通报。各项目业主单位对于能施工建设项目要加快进度,不能施工的项目要创造条件促成项目动工建设,为明年经济工作良好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