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汕尾城区推进汕尾宝山养猪场升级改造项目,助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 2020-06-20 10:15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日前,在城区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中,作为重点产业项目的汕尾宝山猪场有限公司转型升级改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汕尾宝山猪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杰圣:这里是汕尾宝山猪场的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总共投资4500万元,最主要是把原来一万头的育肥舍,就是我们这里是有养大猪的,我们改造以后,我们这个猪场就没有商品大猪,只有五万头的猪苗了,我们把它升级了,这对以后我们的生产管理是升了两到三个档次。

  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设计理念,包含智能温控、自动送料、自动清粪和视频监控等先进设施,形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生猪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力推动城区“经济”+“生态”发展模式迈上新台阶。

汕尾宝山猪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杰圣:因为早期建的是传统的(养猪场),周边都觉得我们这里猪场有味道,这是因为二十几年前,以前的投入资金还有科技,相对没有那么先进,所以去年就彻底下决心,我们把原来一期的全部拆掉,现在只养母猪,还有断奶小猪,这样就减少了污水的排放,还有猪粪的排放都减了七到八成,这样大大地减排了,然后会把影响周边空气的味道大幅度降下来,达到我们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我们在生产的同时,不能够对环境有破坏,对周边老百姓有影响。

  此外,该项目的建成,还将缓解周边群众就业难题,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汕尾宝山猪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杰圣:因为我们体量大了,规模大了,也会带来实际的效益,同时也解决了当地猪肉紧缺,要从外地调猪(的难题),而且我们养的猪把控生产环节相对比一些小产的猪场会规范很多,毕竟我们是供港澳的标准,(让群众)吃上放心肉,也会给当地老百姓提供岗位,因为5万头(猪苗产量)一定会增加工人的岗位,对老百姓的就业也会有帮助。

记者:陈思佳、李晓清、陈静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