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全省农业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启动与推进会暨汕尾市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我市5个农业农村重大建设项目开工
  • 2020-06-04 09:3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自动转存图片

图为汕尾海洋经济种业产业园奠基培土现场。

   汕尾日报记者孙实摄

  汕尾日报讯(记者 林一秀)6月3日,全省农业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启动与推进会在广州举行。省长马兴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等领导出席,省委常委叶贞琴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市委常委李庆新、副市长林军在陆丰市湖东镇汕尾海洋经济种业园区收听收看会议。当天,我市同步举行汕尾市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5个农业农村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投资规模20.14亿元。

  全省农业重大建设项目启动与推进会开始前,我市举行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林军介绍了我市农业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城区、海丰县、陆丰市、陆河县有关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报告项目开工情况。据介绍,我市今年现有农业农村重大建设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50.58亿元,涉及海洋经济产业、畜牧养殖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园、美丽乡村景观示范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型农批市场、农村旅游康养、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等。这次集中开工的有5个,投资规模20.14亿元,分别是陆丰市湖东镇汕尾海洋经济种业园区、城区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海丰县梅陇镇广泰元生猪养殖项目、海丰县海城镇信民生生猪养殖示范项目、陆河县美丽乡村景观示范带项目;签约7个项目,投资总额37.12亿元。

  全省农业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启动与推进会结束后,我市还举行了汕尾海洋经济种业产业园奠基仪式。该产业园计划投资5亿元,其中建成海水鱼、南美白对虾、斑节对虾工厂化育苗育种基地、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各一处,建成后申报国家级石斑鱼、金鲳鱼、南美白对虾及斑节对虾良种场总计4个,预计建成后年产值约11亿元,今年完成一期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