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汕尾海事部门“一网通办” 助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 2020-04-02 10:5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杨甜 通讯员 郭海超) 眼下正值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汕尾海事局积极践行“店小二”式服务理念,推进“不见面”海事审批模式,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便利,实现防疫期间企业申报办理相关业务“最多跑一次”向“零跑腿”转变。

  近日,2019年广东省重点项目——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项目配套码头工程即将开工建设,施工方通过电话向汕尾海事局咨询水上水下活动许可事宜。汕尾海事局闻讯而动,积极践行“店小二”式服务理念,召集专人研究事项办理流程,制定专项政务服务措施,告知办事人只需将电子申请材料上传至“一网通办”平台,海事工作人员在后台完成审批后自动生成电子证照,办事人自行下载即可,实现防疫期间企业办事“零跑腿”。

  据悉,海事部门安排经验丰富的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企业如何注册海事“一网通办”平台、如何上传材料等事项,并随时跟踪指导申报材料存在问题,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压缩行政审批办结时间,从受理到出证仅用了5天,比法定时限压缩近70%,有效节省了企业办事时间和经济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