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发挥重点项目引领作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 2020-03-09 15:4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市水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采取有效措施,以最快速度恢复水利经济运行,确保实现疫情防控胜利和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增强重点项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利支撑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落实好领导责任制、部门负责制、目标责任制,狠抓重点水利项目立项报批、资金落实和建设进度。成立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并设立办公室,协调开展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和工作职责,压实责任。研究确定全市年度重点水利项目名单,落实重点水利项目的建设措施,协调解决市重点水利项目的重大问题。

  二、精准施策,全力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

  在市委、市政府和水利厅的正确领导下,市水务局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不断推动水资源和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水利建设顺利推进。2019年全市完成水利投资8.5亿元,涉及项目101宗。2020年,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谋划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项目梯次推进原则和省水利厅的工作要求,精准施策,重点推动以下项目建设:一是红草园区排洪治涝(二期)工程。一期工程已完成,二期工程立项计划2021年4月完工;今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已于今年2月10复工。二是赤沙水厂一期扫尾工程。赤沙水厂是与深圳水务集团合作的第一个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每天应急供水1.2万吨,现正在加快扫尾工作,争取今年6月完工。三是公平灌区节水改造工程。项目主要建设渠道防渗衬砌长68.5公里,改造及重建排灌建筑物159宗,目前主要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正在加快赤坑隧洞施工。四是推进中小河流治理。2019年度治理河长250公里,计划今年底完成建设任务;2020年度计划治理河长115公里,计划9月底前开工建设。五是推进大中型水闸建设。陆丰市新四孔水闸,八孔水闸,计划今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海丰县台东水闸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已于近日开工建设。六是推进碧道建设。市区品清湖碧道建设已建成14.65 km,力争4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三、积极谋划,做好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

  市水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靠前指导,积极谋划和协调,指导项目单位按照既定目标倒排工作计划,力争尽快完成重点水利项目的前期工作。一是汕尾市区供水节水改造工程(公平水库-汕尾管道输水工程)。该项目已列入省“十三五”规划,已完成可研报告(初稿),正在加快立项等前期工作。二是市区应急备用水源项目。目前,埔边至西闸处黄江南岸的供水干管已结合道路施工铺设完成。埔边至青年水库段正在加快方案优化,争取2021年动工建设。三是碧道规划。我市品清湖碧道建设已纳入省的万里碧道试点工程建设,今年将完成全市碧道规划,分期分批推进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

  为切实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市水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优化服务,提高对项目可研、立项、报批等环节的服务水平和质量;狠抓督导检查,落实倒逼机制,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