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张晓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坚持“项目为王”打响打赢项目“ 双进”大会战
  • 2020-02-29 11:0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28日,市委书记张晓强调研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项目为王”,紧紧扭住重点项目建设“牛鼻子”,突出做好项目引进和项目推进工作,全力打赢项目“双进”大会战。

  在市高级技工学校项目建设工地,张晓强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招生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引进等情况介绍,要求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统筹抓好专业设置、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解决好招生和师资人才引进问题,努力实现产教融合发展。


  


  张晓强在海滨大道西段及周边支路市政工程项目参观考察并听取情况介绍。

  在市区海滨大道西段及周边支路市政工程建设工地,张晓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强调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做到把蓝图交给群众、把政策交给群众,依法依规推进政策处理各项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同步推进沿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要尽快完善规划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提升汕尾城市形象。


  转存图片


  张晓强在汕尾新区万亨达热传科技产品生产项目参观考察并听取情况介绍。

  在汕尾新区商业中心、万享达热传科技产品生产项目、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建设工地,张晓强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等情况,要求园区管委会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及时将最新政策送上门、落到位,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加大招商选资力度,严把项目入园关,决不能“捡到篮子就是菜”。


  


汕尾新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工地。  

  随后,张晓强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张晓强指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狠抓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工作,坚持“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奋力把汕尾建设成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努力为项目建设引进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打赢项目引进、项目推进的“双进”大会战。要坚持领导带头带动,大力招商选资、招才引智,瞄准珠三角等地大企业大项目主动出击,强化服务推动汕商乡贤回归。要全面加强项目谋划,聚焦水利网、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市政网,谋划一批基础设施项目;聚焦产业平台、城市建设、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和生态环保等领域,谋划一批产业培育、城乡统筹、民生改善项目。要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审批、土地、资金等前期工作,为项目落地建设“清障拔钉”。要坚持以结果论英雄,按照“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出形象、竣工项目圈句号、投产项目抓达产”的要求,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和达产率。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市县领导挂驻帮扶+复工复产专班+驻企指导员”服务机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指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超常规的力度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市领导余锡群、林少文、林军参加调研。

  汕尾日报记者卓科荣

  摄影记者施辰亮

  通讯员陈欣欣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