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中广核汕尾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 2019-12-28 15:5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孙实)1227日,中广核汕尾海上风电项目海上主体工程开工,标志着我市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将为我市清洁能源产业打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市领导石奇珠、杨扬、李耿坚、余锡群、林少文,中广核集团董事陈遂等出席项目开工动员会。

  据了解,汕尾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内容量最大、粤东地区首个实现海上主体工程开工的海上风电项目,规划总容量140万千瓦,划分为后湖(500兆瓦)、甲子一(500兆瓦)、甲子二(400兆瓦)三个项目,目前均已核准,正在同步推进建设。该项目风电场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4106.562吉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按替代标准煤耗315/千瓦时计算,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125.84万吨,每年可以减少CO2排放量约为254.30万吨、烟尘85.26吨、灰渣8.37万吨。

  副市长林少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上风电发展,将其作为建设海洋经济强省、拓展蓝色经济空间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新变化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海洋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海岸经济,提出打造电力能源、先进装备制造和海上风电集群的发展战略。汕尾海上风电项目是我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壮大我市的清洁能源产业,优化我市电力供应结构,对我市发展电力能源基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具有重要意义。市直有关部门和陆丰市政府要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主动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希望中广核集团能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工程质量,确保在2021年前实现项目发电并网,为汕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期间,石奇珠等市领导还前往陆丰市第三人民医院建设现场等察看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