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红海湾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保障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 2016-05-11 11:1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日前,红海湾开发区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通报分析今年来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保障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今年来,该区确定了22个重点建设项目,年计划投资约20亿元。对于今年来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该区有关领导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应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对列出的问题清单进行分类,对本单位能自行解决的,进一步明确责任,限期解决,对报批、征地、拆迁等需有关部门协助共同解决的,做好问题情况说明、制定解决方案、列明需协助解决的事项和具体要求等工作,并及时报区责任领导,送达有关部门,对需向上级争取建设扶持资金的,安排专人负责,积极向上对接,对工作人员工作不积极主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及时进行教育、责令改正,必要时进行调整。同时要求,各责任领导要给下级单位和干部职工教方法、指路子、解疑惑,带头搜集线索、跑办项目、完成自己的责任目标,主动高效地协调各方,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工作,解决好新上项目存在的难题,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为广大干部职工作表率,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天天有进展,月月有变化”。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咬定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不放松,扎实工作,集中全力促进项目动工建设,做到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并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抓好施工进度,力争大中华红海湾项目、兆鹰红海湾综合体项目、遮浪渔港、生态农业旅游园、污水管网续建、海上游乐等项目工程于近期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嘉华房地产、深化房地产等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完工投产。

该区还将千方百计提供措施保障,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的衔接汇报,让各地各有关单位立足各自职能,加强横向配合,共同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加强督查督办,对项目进展情况逐一进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限期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记者 林志鹏 通讯员 吴华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