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措施到位 项目落实 海丰招商引资硕果丰
  • 2008-03-24 09:1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丰县大力实施“工业兴县”战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引资活动,去年共引进项目68个,其中外资项目22个,合同吸收外资4755万美元;内资项目46个,合同投资29.51亿元。目前,这批项目正在陆续上马建设,大大增强了该县的经济发展后劲。
  该县积极发挥地利人缘优势,做到服务优化、政策优惠、以诚引商。该县对已引进来的项目抓紧进行跟踪,积极推介投资环境,开通“绿色通道”,为外商提供优质服务,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力促引入项目尽快上马建设,从而使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至目前,投资总额600亿元的海丰核电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东莞大朗(海丰)产业转移园区已获得省正式批准,进入实质性的征地规划建设阶段;计划投资3亿元的深圳大百汇制药厂已确定在赤石镇落户,正在抓紧筹建;首期投资5亿多元的小漠中石油项目,二甲醚生产线即将投产。
  同时,该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得到新突破。全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家,总量达到116家,产值达到42.9亿元,比增34.4%。企业自主创新水平不断提高,品牌意识进一步增强。目前,公平镇60多家企业拥有近百个品牌注册商标,“百斯盾”、“文时特”、“威文”、“金鸟来”等4家服装企业和老区可喜可乐有限公司的炭酸饮料产品,分别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和“国家免检产品”称号;可塘镇通过进行整体品牌的策划,初步树立起“中国可塘”珠宝名镇的品牌;海城、城东、鹅埠、梅陇等特色产业都争创品牌,拓宽市场,扩大生产规模,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 (莫守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