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省韩江流域管理局到我市开展螺河河段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工作
  • 2023-04-12 11: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6日至7日,省韩江流域管理局牵头,汕尾市水务局、陆丰市水务局、陆河县水务局、当地镇政府综合执法大队与沿岸村委会等联合开展河道跨区域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6部,派出无人机进行全程航拍搜查取证,重点巡查螺河陆河县陆丰市交界“一河两界”河段、陆河县南溪河、新田河以及陆丰市西南镇、大安镇河段等河道水域,巡河长度60余公里。执法组全面检查了沿岸存在的侵占河道岸线、违法建设、非法采(运)砂、非法排污等情况,对沿途发现的多处侵倒垃圾等“四乱”情况,落实当地镇政府、村委会组织清理整治;对现场发现的游客游人在河道内戏水游玩等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派出镇政府网络管理人员劝退;对存在“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河段采取远程监控设施进行加密巡查管控。通过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打击涉水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和执法氛围,努力力提高社会公众知法守法自觉性。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县(市、区)以及有关镇政府等执法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螺河陆河县陆丰市交界河段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河道、违法建设、非法采(运)砂等水事违法行为,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维护良好河道管理秩序。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