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紧绷“安全弦”,护好“出行路”——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联合检查行动
  • 2022-10-21 10: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销售市场秩序,强化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从源头上保障校园周边出行安全,10月19日上午,城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新闻聚焦》快报(第214期)调查内容,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专项监督检查。

图片1.png

  我局执法人员在前期摸排建档的基础上,紧紧依托“粤品通”、“广东产品检查”和行政执法“两平台”等执法程序,着重检查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所售车辆是否具备产品合格证、供销货发票,产品主要的技术参数、型号规格、关键元器件是否与描述相符,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新国标、未经强制性认证、伪造或冒用3C认证标志、无厂名、无厂址电动车以及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内所销售的电动车符合法律法规和新标准要求,坚决严防“问题”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流入市场。

图片2.png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经营者进行现场宣传教育,普及《产品质量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签订《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督促经营者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向供货方索证索票,做好产品购进台账,从“源头”严防严控质量关,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11家,发现3家经营户所售卖的电动自行车没有配备原装蓄电池,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限期改正,整改落实情况将后续跟进。

图片3.png

  下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电动自行车行业管理,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督促落实电动自行车销售商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