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执法大练兵】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华侨分局多措并举练兵 提升执法效能
  • 2022-09-16 09:30
  •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领域执法工作效能,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华侨分局以队伍能力建设为抓手,聚焦省、市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有关工作方案,深入理论学习、开展专项检查、加强普法宣传,统筹推进全年、全员、全程练兵,扎实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

  一、深入理论学习

  华侨分局以2022年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网络知识竞赛为契机,发动全体执法人员对知识竞赛所涉及的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进行再深入、再学习、再应用。通过以赛促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立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二、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秋节前夕,我省疫情反反复复、形势严峻复杂,为筑牢环境安全防线,担起疫情防控责任,深入执法练兵实践,华侨分局对辖区人民医院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有关医院废水处理、医疗废物转运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进一步提高自身现场执法水平,同时要求医院高度重视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好医疗废物、废水的规范化处置,主动防范涉疫风险。


 

  三、强化普法宣传力度

  华侨分局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民生实事,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企业知法、遵法、守法意识,特制定了2022年度“送法规、送技术”服务企业专题活动工作计划。按照每月至少一次的频率,发动执法人员进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收集了解企业在生态环境领域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向企业派发相关环保知识宣传资料,以最贴地气的方式服务企业发展。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华侨分局表示,下来将通过本年度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环境执法人员整体素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高效的环境执法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