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 2022-09-08 09:4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贯彻落实9月6日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实抓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9月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率队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陈淑城,市局相关科室、城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1.jpg

  检查组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针对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零售药店等重点场所,先后前往新洲市场、新兴市场、食得爽美食店、钦旺餐厅、广信药业城区红灯药行、大参林通航路店等,实地检查进场“三查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管理、药店“哨点”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大参林通航路店责令停业整改。

2.jpg

已编辑图片

  赖建利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火墙”。     

  一是要从严抓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抓好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外卖平台等重点行业人员健康监测,持续推进核酸检测“7天2检”和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保持监测敏感度。二是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督促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进场三查验;严格按照最新版指引,抓好常态化防控期间零售药店管理;持续落实农贸市场“专人驻场”制度,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每日清洁消毒全覆盖。三是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格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常态化防控举措不折不扣、严丝合缝落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