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保持对非法行医打击高压态势 把好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哨口关
  • 2021-08-08 19:38
  • 来源: 汕尾市卫生健康局微信公众号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为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好我市疫情防控成果。8月5日,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在市区内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个体诊所、药店开处方、无任何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予以严厉打击取缔,继续保持对非法行医打击高压态势,充分把好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哨口关。


图片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以市城区乡镇基层等容易滋生非法行医的地点为重点,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共检查医疗机构4家,药店1 家,查处非法行医1宗,立案1宗,相关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在检查现场,无证经营者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无设置预检分诊台,无对就诊人员开展“三必查一询问”,无对购买药品人员进行登记,无场地消毒记录等防控措施。


图片


  由于非法行医隐蔽性强,追查难度高,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多不稳定因素,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市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为充分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局多次统筹组织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通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和分片区交叉督导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共出动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员4393人次,取缔82宗,立案108宗,查处非法行医案件192宗,罚款76.7万元,通过一系列的打击工作,有效遏制了非法行医违法犯罪活动,规范了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把好了基层疫情防控哨口关,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