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 2021-06-17 21: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新形势,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端午假期“不打烊”,组织力量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及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

  市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6月11日,市委书记张晓强在市委常委会上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链条、重点人群、重点节点,严格规范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指引要求。6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率队至海丰县、陆河县开展疫情防控实地调研,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分管领导参与陪同。

  二、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压实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近期应对疫情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市有关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指引,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亲自部署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迅速成立两个督导检查组,分别由市局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对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及市场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督查,严格压实责任,坚决筑牢市场安全防线。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在节日期间也同时开展了本辖区的监管巡查。

  三、从实从细督导,从严从快整改

  6月12日至14日,市市场监管局两个督导检查组下沉一线,分赴各县(市、区),针对进口冷链食品管理、退烧药登记管理制度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以及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四大”安全,明码标价等市场监管工作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期间累计共检查冷库企业6家、药店14家、农贸市场10家、餐饮服务单位6家,商场超市7家。其中发现退烧药登记管理制度落实不规范的药店3家,未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的农贸市场4家,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冷库企业1家。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责成上述市场主体现场完成整改,要求有关县(市、区)跟进检查,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坚决堵塞防控漏洞,防范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