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发挥河道警长作用织密织牢责任网
  • 2021-03-29 10:1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0年12月份以来,汕尾和陆丰两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针对螺河“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通过进村入户发动宣传,派发张贴倡议书,联合行动等措施,对“蚂蚁搬家”非法采砂形成有力震慑,收效显著。

  为落实常态化管理,建立河湖管护的新机制、新办法、新模式,织密织牢河湖长责任“一张网”,3月25日市水务局联合市公安局治安巡逻支队水域治安管理大队对陆丰市大安镇翰田村螺河段“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情况到现场进行执法检查,落实相关部门责任,进村入户宣传非法采砂的危害性和应负相关法律责任。此次河长警长联合监督检查,对当地非法采砂起到了震慑作用,群众深受教育,表示要认真遵守《水法》《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下来,市河长办将继续牵头落实河长警长联合执法行动,把联合行动作为河长制一项常态化工作,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河道重点违法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