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春节期间市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柔性执法”获好评
  • 2021-02-15 12:5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头盔戴起来”“头盔戴起来就好,不用跑……”近日,在市区四马路,一名交警正开着装有警用喊话喇叭的铁骑车,提醒前方红绿灯路口未戴头盔的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这一具有人情味的“柔性化执法”方式受到广大市民的拍手称赞。

  据市交警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市交警组织警力坚守一线执法执勤,持续强化对涉酒(醉)驾、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车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春节假期道路交通环境的平安畅顺、和谐有序。针对轻微违法行为依照相关要求采用“柔性执法”的方式对违反规定的驾驶员进行警告、批评教育。

  据统计,2月11日(大年三十)至今,市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2315人次,警车982辆次,查处酒驾4起,醉驾2起,违停119起,现场教育纠正轻微违法行为驾驶人1736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