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市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持外防输入 做好“人物同防”
  • 2021-01-02 12:1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到海丰县实地检查部分冷链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做好“人物同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海丰县多泰食品有限公司,林少文实地检查了冷库仓储管理、出入库防控措施、消杀处置、追溯管理以及从业人员和产品外包装、货物采样核酸检测等工作落实情况,发现该冷库并未对作业区实行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三区”管理,立即要求其整改。林少文要求,冷库经营者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落实进场扫码、体温检测、登记查验等措施和“一周检测,二套衣服,三区管理”防控要求,切实做到“人物同防”,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和从业人员健康;海丰县要按照“十必须”规范指引,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冷库的监督管理,对辖区内所有冷库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冷库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发现不符合要求的立即责令整改并跟踪落实,全面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林少文还详细了解了海丰县隔离酒店准备工作、隔离医学观察安全管理、重点场所管理等方面情况。他指出,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针对境外返乡人员持续增加、疫情输入性风险不断加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筛选好集中隔离场所,细化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提升境外来汕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强化隔离期间和期满后的健康管理,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一旦有输入性疫情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筛查、早隔离。

  记者:邓良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