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汕尾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辖区水上运输执法检查行动
  • 2020-12-28 11:3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持续加强辖区水上运输监管力度,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汕尾市交通运输局聚焦行业“清源”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水上运输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维护水上交通运输行业良好秩序。

  一是抓好统筹部署。根据省、市关于加强水上运输管理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将水上运输执法检查工作纳入重点整治任务,并结合《汕尾市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重点整治工作计划》要求,进一步明确港口危险化学品运输治理等责任分工,细化措施,确保整治成效。

  二是加强源头管控。结合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治理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督查组对辖区7家港口码头企业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超负荷储存、存储超过合理存放期限货物等违法违规行为。经排查,无涉及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隐患问题。

  三是强化联合执法。12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以整治“三无船舶”、渡船非法载客和超载以及货船未经依法许可擅自从事经营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联合汕尾海事局共抽调12名执法人员对停靠市区小岛码头的船舶进行现场执法检查,督促相关责任人员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并加强与凤山街道办和小岛村委的沟通协调,落实码头和船舶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保障水上运输安全。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