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虚假违法农资广告 整治专项行动 服务“三农”助力春耕
  • 2020-04-28 17: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广告监管,维护广大农户的合法权益,保障农业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4月起,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虚假违法农资广告专项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执法车辆29车次,检查各类农资门店97家,检查户外、店堂、印刷品等农资广告103条次。

此次行动重点打击对农资产品质量、功效、适用范围等作虚假宣传的违法广告;重点查处含有科学上无法验证的断言、表示功效和安全性的断言或保证、利用有关机构或个人名义作推荐和证明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重点惩治未经审查发布农药、兽药广告的违法行为。对违反《广告法》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七条及《农药广告审查发布标准》《兽药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相关规定的农资广告依法严肃查处。

下来,汕尾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虚假违法农资广告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农资产品虚假违法广告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农资市场秩序,为农业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市市场监管局叶炳源、王炜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