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林俊流带队指导检查农机道路 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 2020-04-01 16: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动员部署暨2020年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精神,3月24日至25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林俊流带领农机化管理科、农机推广站负责人前往海丰县、陆丰市和陆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部门指导检查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听取各地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查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其驾驶人档案资料和台账管理情况,并深入田间检查农机安全作业工作。

  林俊流指出,目前我市农机管理仍然存在着较大的隐患,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度安全检测率低,变型拖拉机和违法改装、拼装拖拉机屡禁不止,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他要求各地农机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农机安全事故隐患,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综合整治任务。一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单、粘贴标语、微信短信等农民、拖拉机驾驶员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加强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二要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与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合作,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压实管理责任,预防和减少农机重大事故的发生;三要加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其驾驶人年检审工作。要尽快配齐农机监理人员和配备农机监理装备,加强岗位业务培训,提高农机监理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全面开展农机牌证业务和年检审工作;四要加强农机台账管理。要建立完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牌证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发放标准,严禁不符合规定的拖拉机和变型拖拉机上牌入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