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陆丰加强市场日常价格巡查
  • 2017-01-27 13:4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年来, 陆丰市物价局积极加强市场日常价格巡查,有效掌握市场变化,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趋势性物价问题,以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市场稳定。

该局专门成立市场价格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建立长效价格监管机制,并组成多个市场巡视检查组,不间断地对各大超市、肉菜市场、粮油、服装、五金、家电等商家商品价格进行拉网式巡视检查。在巡检过程中,该局对确定的重点监测的摊位常规品种实际销售价格进行逐个记录,并向市场经营户和管理人员了解主副食品价格变化、影响因素、市场预期等情况,再认真填写市场巡查情况表,做好巡查时间、被巡查单位接洽人、被监测商品的实地价格明细、巡查的重点问题情况等记录。

该局还要求商家建立进销台账,严格控制进销差率,对哄抬物价,通过各种欺诈手段变相涨价、牟取暴利的经营商家,一经发现,予以严肃处理,做到决不姑息迁就。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李济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