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海丰开展生猪屠宰监管行动 捣毁一私宰生猪窝点
  • 2016-10-18 10: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丰县畜牧兽医局、公安局、食药监局和生猪屠宰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等职能部门加强联合执法,深入开展生猪屠宰监管行动。近日,捣毁一个私宰生猪窝点,查扣私宰猪肉330多公斤及待私宰活猪1头;行政拘留两名阻碍执法私宰人员。

10月14日,该县执法人员在城东镇原赤山营房旧址内发现一个私宰生猪窝点。该窝点隐藏在一片废弃的破旧房屋之中,执法人员到达该窝点时,私宰生猪违法人员已逃走。该窝点阴暗潮湿,污水横流,恶臭熏天,两张肉案上摆满了分割的私宰猪肉,挂吊钩上也挂满了猪肉,地上还有一些来不及收拾的私宰猪肉,两只塑料桶盛着满满的发黑的猪内脏,灶台上一口大铁锅上翻滚着脏水;窝点内还有1台电锯、10多把私宰刀具、1个液化石油气瓶等。执法人员现场将已分割的330多公斤私宰猪肉及待私宰的1头活猪予以查扣。

同日凌晨5时30多分,执法人员发现有一辆黑色CRV小汽车停在城东镇狮山市场门口附近一肉摊前卸货后快速离开。执法人员即从几个监控点迅速向目标肉摊集中,并示证实施检查。肉摊现场是一些已分割的印章模糊(涉嫌假冒检疫检验印章)并且用喷火枪喷烧过的猪肉。在询问肉品来源时,当事人翁×城不但态度蛮横不配合,而且打电话叫来其妻及兄弟,并怂恿其60多岁的父亲开始追赶执法人员,阻挠检查。翁×城夫妻及其四个兄弟和他的父亲7人辱骂、围攻、推搡、踢打执法人员,翁×城之弟翁×财还手持猪刀威胁执法人员,其父还强行拉开工作车门进入车内耍赖。执法人员始终忍让、文明执法,最后导致3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有两名执法人员住院治疗。据了解,该翁姓屠户多年来在城东镇狮山市场附近经常掺杂销售私宰猪肉。近两年多来他们曾多次因销售未经检疫检验的猪肉被处罚过。对此,海丰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当事人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当天晚上翁×财、翁×辉两兄弟分别被海丰县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9天。 (记者 小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