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分享到:
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88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 2019-04-15 16:36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府函〔2019〕126号

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88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省教育厅:

陈韶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实事求是地推进揭阳、汕尾、阳江发展本科教育的提案》(第20190884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一、工作推进情况

根据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粤东西北各市要在“十三五”期间创建一所本科高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本科高校的创建工作,市委书记石奇珠、市长杨绪松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推进我市创建本科高校前期工作。

1、为争取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我市就举办本科高校的事项多次专程到省教育厅对接,进行了专门请示和汇报,基本明确了省教育厅支持我市创办本科高校的思路和指导思想、以及省、市两级的职责要求,并详细了解其他地市办学的做法。

2、我市借助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利契机,先后与港澳多所高校进行接触,了解他们异地办学的意愿和要求,并探讨了办学路径。2018年10月,杨绪松市长亲自带队到香港、澳门考察,洽谈港澳有关高校到汕尾办学的相关意愿等。

虽做了大量前期推进工作,但至今还没确定有意向到我市合作办学高校。

二、关于建设我市本科院校的工作建议

为加快我市创建本科高校进程,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继续争取省政府与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为我市设立本科院校牵线搭桥,推荐省内、港澳知名大学与我市合作共建应用型理工类本科高校,尽早明确合作高校。

二是恳请省针对海陆丰革命老区教育落后的状况,根据革命老区扶持有关政策,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支持我市新建本科高校,并在资金和政策上予以大力倾斜。

三是成立我市本科高校筹设领导小组。成立由市政府领导任正、副组长,市发改、市编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及校址所在地政府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并下设若干工作小组:(1)综合组(市教育局牵头),负责筹建统筹、草拟建设方案、起草可研报告和合作协议等文件,以及与相关大学接洽,向省教育厅汇报沟通等工作。(2)规划建设组(市自然资源局牵头),负责保障项目规划选址、工程建设、用地审批及项目建设等工作。(3)资金筹措组(市财政局牵头),负责保障项目资金、办学经费筹措等工作。

四是深化前期论证工作。成立筹建本科院校专家组,召集有关部门和邀请专家共同进行论证,提出办学需求分析报告和可行性论证报告,并提出本地区高校建设方案。

五是认真做好对接工作。继续多渠道联洽,争取更多人士为我市高校引进牵线塔桥,为创办高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专此函达。

汕尾市人民政府

2019年4月15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